【手作】我把大創羊毛氈小熊變成寶寶熊惹XD超可愛的

週末去逛了大創採買馬麻煮咖啡必用的咖啡濾紙外,還買了可愛的羊毛氈小熊手作包兒~~
下面這張就是我一針一針搓成的可愛寶寶熊! (右邊的就是真正的寶寶熊...ㄎㄎ)


這是外包裝&材料包,我真的覺得我做的寶寶熊比較可愛(不知道哪來的自信~~ha)
材料包除了羊毛氈外,還有特殊戳針&鑰匙圈環&固定的珠珠&亮片,



這是第一次做看了說明書就無法上手的說明書(正面是日文,背面是英文)><
最後是看網路教學&自己的耐心及毅力戳成的......

我的作法是把羊毛氈通通攤平(咳~~攤平就好請不要自作聰明撕成一條一條的,這樣你就搓不完了):
1) 把咖啡色(熊頭的那塊)分成臉跟耳朵的份量:
  耳朵→羊毛氈攤平之後大約寬1cm長條*2
  臉→剩下的咖啡色羊毛氈
2) 熊臉的那塊,邊捲邊搓......again and again......雖然我一度沒耐心,把臉樓成一團亂搓一通,搓的越緊越好,不要讓熊臉有蓬鬆感(畢竟那是熊臉不是我們的頭髮XD),熊耳朵也是邊捲邊搓......again and again......
    臉跟熊耳是立體的圓形......
3) 取適的量分別白色&深咖啡羊毛氈,深咖啡色的記得要留微笑嘴的部分喔!微笑嘴可以用手沾點水搓成一條,再搓上去固定。
  熊嘴是平面的圓跟線條......
4) 把1)2)3)成品放在適當位置從邊緣往內搓搓搓......again and again......
    *我馬麻看到我在那邊搓,還說妳手拙啦!看起來就不會搓,我來.......,一分鐘過後......兩分鐘過後......三分鐘過後......五分鐘過後......耳朵跟頭還是分離的XD
5) 把熊眼從適當的位置搓進去(我個人是量好位置,用極少量熱熔膠固定熊眼,再搓緊)
6) 把鐵絲從頭底部套上亮片&珠珠穿進頭頂部, 再放上亮片,用鉗子轉成一個小圈(要套的下鍊子的大小),大功告成。

PS. 話說我心急搓太大力,搓完熊頭之後搓針就斷了我只好捏著搓針前端默默搓完整隻熊,結果隔天上班手指超痛的阿!!
      (但看到寶寶熊成品,我千瘡百孔的手就不痛了!!)


 最後附上羊毛氈小熊&寶寶熊合照~~



留言

熱門文章